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名副其實的高空餐廳





你認為高空餐廳 (sky restaurant) 一定是在高樓裡 (如101),氣氛很浪漫?那這個餐廳一定顛覆你的猜測。

位於布魯塞爾,一名廚師突發奇想,用起重機將一張重達兩噸的22人餐桌吊離地面五十公尺,開始做起了Dinner in the Sky的生意。晚宴、慶生派對,或者想要欣賞F1比賽,只要起重機可以到的了,想在哪邊用餐都行;廚師陪你吃飯,景觀一流,所有人都懸在空中,根本不可能有「服務不周」這回事兒。連吃飯都可以在半空中,真是夠「體驗經濟」的了。當然,價格相當昂貴,一次八小時起價八千歐元。



報導轉載自:大小創意
延伸連結:Dinner in the Sky
Dinner in the Sky 已經在哪些國家舉辦過了呢?答案

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植樹愛地球 !


日本的「グリムス」(gremz),讓人可以一邊寫部落格,一邊做環保!
這棵小樹的養分來自每一篇的部落格文章,意思就是多寫一篇文章,
小樹苗就多長高一些。
因為峰創意料理的主廚Kenny喜歡在花園裡「拈花惹草」,
所以就先來種一棵小樹囉!


這棵樹很奇妙,成長過程中葉子的形狀會改變,偶爾還會有小動物來造訪,
而長成大樹之後,還會有不同的造型喔。(欣賞各種樹的照片)
另外,每天還會依照時間的不同,更換背景的顏色;
最上面這張照片(日本名叫Mine)是今天剛種下去時拍攝的,所以有黃昏的氣氛。

那麼這棵小樹到底跟環保有何關聯呢?

秘密就在於:當你的部落格小樹長成大樹之後,
グリムス」(gremz) 就會偕同其他非營利組織及非政府組織,
實際地將一棵小樹苗種在地球上需要樹林的地方,如中國的內蒙古。
種完一棵大樹之後,還可以繼續從小樹苗種起;
只要峰創意料理的部落格一直在,就可以一直種更多更多的樹。
希望將來這裡真的會有一個小森林!
也期望地球會因為這個部落格而多出很多樹!

相關報導:大小創意之「多寫部落格,多種一棵樹!」